美國總統大選幾乎由民主黨拜登篤定勝出,對於拜登苦熬多年終於將當上總統,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10日)赴世新大學演講之前,媒體也問及被稱為「台灣版拜登」的說法。朱立倫笑稱,昨天才有一個朋友跟他說,不要叫什麼「台灣的拜登」,乾脆叫「拜倫」好了。對此,媒體人周玉蔻痛批,自比拜倫?一點都不幽默!更不好笑!

朱立倫受訪表示,其實他很佩服拜登總統的一件事情,就是拜登一直堅持溫和、理性、中道,拜登是一個很溫和客氣的人。當年他去參加一個活動時,看到拜登、包威爾將軍,還有很多共和黨的大老都是非常好的朋友,他看到現場的交流完全沒有黨派之分,拜登就是這麼謙和、理性中道的人,所以不管是民主黨、共和黨,拜登都得到相當多的支持。至於2024大選的朱侯配可能,朱立倫回應,現在沒有任何配的問題,現在是做事的時代。

對此,周玉蔻在臉書痛批,自比拜倫?一點都不幽默!更不好笑!新聞説,有人形容朱立倫是台灣版拜登,他喜滋滋回應,那就叫他「拜倫」好了。朱立倫什麼邏輯無法理解,只是「拜倫」一詞近百年來,已是英國國寶詩人的專有中文翻譯名字!一個要選總統的人,還是先管好自己的嘴巴吧!

不少網友也留言回應稱:「他連初選都上不了,太高攀他了」、「還是叫他,砂石倫,比較貼切」、「不要侮辱偉大的詩人」、「悲哀的過氣政客!我還黑輪咧」、「接下來是侯友宜的機會了,還是乖乖回家弄家族事業吧」、「記得年初大選時有一股聲音還稱他是國民黨總統級人選裡面腦袋比較正常的,沒想到國民黨裡正常的也不過如此!我認同台灣需要有能力的在野黨,但這麼廢的國民黨絕不在我的選項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