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維珍集團近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為旗下「超迴路列車」(Hyperloop,又稱超級高鐵)進行首度載人測試,結果十分成功!官方表示,對於這項「開創性」技術而言,這是重大的一步。

綜合《路透》(Reuters)等外媒報導,「超迴路列車」是在真空管內透過電磁懸浮技術以高速旅行,過程安靜、速度快,從紐約到華盛頓只需半小時,速度比商用噴射飛機快2倍,是一般高鐵的4倍。

此次測試於上週日在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的測試中心舉行,參與者為維珍超迴路列車的科技長蓋戈(Josh Giegel)與乘客體驗長路西恩(Sara Luchian),列車時速為172公里,短短15秒內兩人就旅行500公尺。路西恩表示,這趟旅程令人振奮,且過程中身體毫無不適感。

維珍表示,公司之前已進行過高達400多次的無人試驗,此次載人測試成功,解決了關鍵的安全問題。公司計劃在2025年完成安全認證,2030年正式營運,未來將以時速1000公里甚至1080公里的速度來運送乘客及貨物。

維珍集團旗下「超迴路列車」(超級高鐵)外觀。   圖:取自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