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在激烈的選戰中勝出,當選總統後,以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為首的一票科技名人紛紛在社群平台上發文,為拜登及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送上祝賀。

《CNBC》報導,和川普關係向來緊張、屢遭川普針對的貝佐斯在Instagram發文,表示拜登和賀錦麗的勝利證明了「團結、同理心和正直不是舊時代的特徵。」

一直批評川普抗疫不力的比爾.蓋茨也表示,期待與新政府和國會兩黨領導人共同努力,控制流行病的蔓延;微軟總裁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除了祝賀拜登外,還呼籲全國團結「如果我們要作為一個民族前進,我們必須建立新的橋樑以彌補鴻溝。」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之妻普莉希拉(Priscilla Chan)和運營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則祝賀賀錦麗成為首位黑人女性暨南亞裔副總統。Sheryl Sandberg表示「我們的下一任副總統將是一名黑人和南亞裔婦女,是移民的女兒,這代表美國在建立反映國家多元化的政府方面踏出一大步。」

思科CEO查克.羅賓斯(Chuck Robbins)也在推特上表示,公司和拜登及賀錦麗一樣,認同「我們必須為所有人建立更具包容性的未來」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