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宣布當選,連任失利的川普昨(9)日在推特上指出已經開除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由特種部隊出身的國家反恐中心米勒(Christopher C. Miller)暫時代理。對此,艾斯培也親自回應。

根據全國廣播公司(NBC)指出,隨著川普連任失敗結果越來越鮮明,艾斯培也自知將會受到川普秋後算帳,甚至已經寫好辭呈,近日積極協助國會議員草擬法案,將把「南方邦聯」領謝人物的謬字從軍事設施名稱中移除,與川普唱反調的動作更加明顯。不過,國防部發言人在上週駁斥該項消息。

根據《CNN》報導指出,關於自己遭到革除職位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以「我尊重憲法為國服務,所以我接受撤換的決定。」、「國防部過去18個月在聯合部對上做好準備,並在能力、專業領域上取得成就,在根本上進行改革,準備好軍隊的未來化。」來回應,並未對川普做出批評。

另外,《CNN》分析,艾斯培突然遭到革職對於五角大廈來說是個非常大的衝擊,五角大廈目前仍有許多重要事件,包含川普想從中東地區撤軍等。據悉,艾斯培原定下週訪問歐洲,為了解美國在歐陸重新部署軍事力量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