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將入主白宮,然而包括「印度時報」、「今日印度」、「印度教徒報」等印媒開始報導拜登幾年前的言論,甚至一度還追溯到拜登的「曾曾曾曾曾祖父」時期。

《印度時報》特別翻出拜登在2013年前往孟買探訪時的訪問,他當時曾說,自己在印度可能有親戚,且那位親戚的姓氏與自己一樣,還曾在1972年給他寫過信,信中透露,他們都是殖民時期英國東印度公司一名員工的後代,然而1972那年拜登才剛當選美國參議院議員,他也感嘆,自己很後悔當時沒有繼續追查這項消息。

《今日印度》也援引拜登在2015年參加印度產業聯合會和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組織的活動時所發表的言論,拜登當時指出,他的「曾曾曾曾曾祖父」喬治·拜登(George Biden)是東印度公司一名員工,退休後決定在印度定居,還娶了一名印度女子,甚至有人提供了他印度親戚的聯絡電話,且自己正計劃聯絡他們,然而報導也提到,到目前為止仍不清楚拜登是否聯絡他在印度的親戚。

「印度時報」經過調查後表示,雖然沒有喬治·拜登的相關紀錄,但確實有兩名叫做克里斯托弗·拜登(Christopher Biden)和威廉·亨利·拜登(William HenryBiden)的兄弟曾在東印度公司工作過,但威廉在1843年因中風去世了,而克里斯托弗則在印度定居下來,還成為金奈的知名人物,馬德拉斯大教堂內還設置他的墓和紀念碑。

報導中也質疑,目前一些著名的歷史學家暫未發現克里斯托弗和拜登之間有任何的聯繫關係,尤其克里斯托弗也沒有與印度人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