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仍在開票,拜登獲得關鍵搖擺州領先,距離勝選僅剩一步之遙,拜登今(7)天偕同副手登台喊話「我們將贏得勝利!」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拜登的顧問和盟友,目前正在加速討論高級官員名單,最快下週一(9)即可公布。

《紐時》報導稱,拜登的顧問和盟友,目前正在討論可能出任白宮西廂辦公室以及聯邦機構重要職務人選。內閣人選的挑選依據拜登的計畫,即今年春天拜登所提及的「男性、女性、同性戀、異性戀,中間派、非裔、白人或亞洲人」,每個人都能帶來較不同的角度觀點,能反應國家各種面相。倘若真如拜登所願,這次籌組的將會是美國史上最多元的內閣。

雖然拜登看似已勝券在握,但其仍未在公開場合自行宣布當選。不過,由於受新冠肺炎影響,美國面臨經濟、疫情等衝擊,拜登已經開始規劃上任以後的執政藍圖。根據拜登的顧問表示,截至目前與川普政府的官員都合作相當愉快,希望能夠繼續保持。此外,由於美國受疫情影響深重,拜登幕僚計畫政權交接後,首重就是聚焦在醫療保健和解決疫情問題。政權交接團隊目前正研擬可以立即提出的經濟方案,其中就包含撤銷川普部分行政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