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印度頻在邊境地區發生衝突,面對身為世界強權的鄰居,印度國防參謀長拉瓦特(Bipin Rawat)昨(7)天指出,中國與巴基斯坦勾結,讓中印邊境動盪不安、衝突恐升級。拉瓦特強調,一旦中印對抗升級,印度不排除與中國發生更大衝突。

印度媒體《新德里電視台》(NDTV)6日報導,拉瓦特指出,雖然與中國全面衝突的可能性不高,但是如果雙方邊境衝突升級,不會排除與中國產生「更大衝突」。拉瓦特強調,中國和巴基斯坦勾結一同行動,就要意味著區域動盪不安,隨時都有可能升級衝突。

中印邊境拉達克地區頻傳雙方士兵衝突事件,而且衝突力道越發強勁,拉瓦特指出,自5月以來該地區的危機就已經逐漸失控,在與中國周旋的期間,兩國的邊界實際控制線(LAC)周邊,局勢相當緊張。拉瓦特強調,印方絕不接受實際控制線有任何變動。

拉瓦特表示,面對中國野心勃勃追求霸權主義的野心,體現在中國於南海、東海及台灣海峽的表現。未來幾年,很可能看到中國對較弱的國家經濟剝削,並朝向軍事現代化進展,與西方國家持續競爭。「這正是中國對霸權主義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