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開票作業持續進行中,目前民主黨參選人拜登以264張選舉人票領先川普的214張,入主白宮已勝券在握。不過共和黨人今(7日)卻爆出密西根州計票出現錯誤,有近6000張投給川普的選票被錯誤計算給了拜登,國會選票也發生同樣情形。

據《福斯新聞》報導,密西根州共和黨主席考克斯(Laura Cox)週五在記者會上表示,在安特里姆郡(Antrim)發生計票軟體錯誤事件,誤將原本投給共和黨的6000多票給了民主黨,拜登和民主黨參議員都被錯誤計入數千張選票。

考克斯表示,這可能是計票軟體出現錯誤導致的,他們發現密西根州83個郡裡,有47個郡都使用相同的軟體,敦促這些地區檢查是否出現同樣錯誤。

安特里姆郡書記官蓋伊(Sheryl Guy)向媒體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是機器還是人為造成計票錯誤,不過該郡立場傾向保守派,民主黨人在此獲勝令人質疑,因此經查後才發現有計票錯誤情形。

《福斯新聞》的記者調查後發現,該軟體除了在密西根州使用外,全美至少有30州也使用同一套系統,且幾乎在主要搖擺州內都有郡縣使用,因此對選舉結果提出質疑。

拜登在密西根州以50.6%投票率勝過川普的47.9%,領先14613票,密西根州由紅翻藍,不過共和黨支持者對該結果抱持質疑態度,認為選舉不公,川普也向密西根州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停止計票,但遭法官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