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閃電輕颱之後,由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主辦的第7屆工安盃路跑,今天清晨在新北市華江河濱公園熱情開跑,副市長謝政達等9位市府首長團隊跟著近3000位參與者,一起在河濱自行車道揮灑汗水,透過運動讓身心更健康。

路跑活動先由輔大啦啦隊活力開場,謝政達接著致詞時表示,很高興看到喜愛運動的勞工朋友在工安盃見面,新北市希望推廣每個年齡層都能參與運動,尤其明年新北市要主辦全國運動會,希望大家都能更熱愛運動,養成運動的習慣帶回職場。

隨後謝政達主持鳴槍儀式,下場與市議員廖宜琨及宋雨蓁,及市府副秘書長劉和然、工務局長詹榮鋒、原民局長羅美菁、交通局長鍾鳴時、消防局長黃德清、民政局長柯慶忠、客家局長林素琴等人參與10K 組賽事,沿河濱自行車道自我挑戰完賽,享受運動的成就與快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北勞工大學也組成志工隊,穿戴自製的造型帽,為每一位跑者加油打氣。比賽結果10K組最速男由陳建宇以38分08秒奪冠,最速女由台灣松下電器的呂淑蓮以45 分57秒輕取第一,都由勞工局長陳瑞嘉頒發獎盃一座。另外工安盃也吸引不少外籍人士參與,其中男乙組貝大偉獲得第二名,男丙組吉田智裕獲得第三名,令人刮目相看。

新北市工安盃已經邁入第7年,結合路跑及現場規劃的工安趣味展攤,目的除了提醒大家對職場健康議題的重視,進而化為行動,讓民眾除了參與路跑活動外,也能成為闖關遊戲中的超級小尖兵,把遊戲中的工安知識帶回工作場所,進一步將工安意識深植在心中。環保局亦設有互動攤位,希望所有來參加工安盃路跑朋友,都可以藉由路跑活動一起養成環保觀念。

勞工局長陳瑞嘉(右二)頒發獎盃。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勞大志工隊組團參賽。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