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選舉目前正在開票中,外界十分關注最終贏家是誰。全美50州共有538張選舉人票,而兩位候選人的得票數十分緊張,目前是拜登以264票領先川普的214票。據外界分析,如果川普在亞利桑那州的票可以拿到,就有機會可以翻盤!現在最新的數據顯示,川普已經追了3萬多票,差距逐漸縮小,如果川普可以在亞利桑那州的選票中拿下其中的58%,該州有可能再度翻盤。

昨(4日)晚上,拜登奪下了關鍵的密西根州以後,增加了16張選舉人票,再加上原本拜登拿下的票數,已經到了264票,距離當選票是只到關鍵的6票之差。

多家媒體在選前認定拜登將拿下亞利桑那州,不過現在計票結果還未出爐,美國選情專業媒體《FiveThirtyEight》分析,由於現在該州的票數結果還未出爐,據亞利桑那州務卿在4日晚間表示,目前全州還有60萬張郵寄選票和特殊票務,因此有些媒體分析川普可能會翻盤,因為這些郵寄選票與特殊票務,其中大部分人口是來自共和黨的票倉「馬里科帕郡」的選票。所以如果川普可以在這些選票中,拿下其中58%的選票,川普就有機會翻盤了。

根據馬里科帕郡今(5日)公布的最新票數,拜登的票數從88萬7457張票增加到91萬2585張票,川普則是從80萬2160張票增加到83萬7071張,兩人的差距票數從8.5萬張票縮減到7.4萬張票,整州的票數目前是由川普領先,因此外界猜測川普有機會逆轉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