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5日)赴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質詢時分享一張柯的幕僚相片,質問那位幕僚是誰?聽說都會叫柯「阿北」?柯文哲表示,該幕僚現在是社會局機要,並坦言那是他的遠房親戚。許淑華更爆,該幕僚一開始在市長室當實習生,之後又去社會局當機要,她的專業到底是什麼?為什麼社會局不延攬具有相關專業的人進來?柯文哲竟稱,「機要哪有什麼專業?」「機要就是打雜的」。

柯文哲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市政總質詢,輪到新潮流系質詢組時,許淑華分享一張柯的幕僚照片,詢問這個人到底是誰?柯回應,是社會局機要。許淑華爆料,這個人都叫柯文哲「阿北」?柯文哲則稱,每個都嘛叫他阿北。不過,柯文哲隨後坦言,這個人是他很遠的親戚。

許淑華質疑,該幕僚一開始進入市府時,就進市長室擔任「實習生」,但市長室沒有實習生職缺,之後又能到社會局擔任機要,是正職的缺,那該機要需要的專業是什麼?社會局長周榆修回應,機要依法任用,是他的機要,受局長節制,但柯文哲隨後竟稱,「機要哪有什麼專業?」「機要就是打雜的。」

此話一出,讓許淑華驚訝反問,「機要是打雜?」難道柯文哲在場的機要都是打雜的嗎?她強調,自己相信北市府發言人、副發言人都有其專業,不管小編或對外發言,那是專業,但柯卻說是來打雜,然後還是柯的遠房親戚,能到市長室擔任實習生,然後又到社會局當機要佔職缺,她認為社會局應該可以延攬更專業的人士。

柯文哲指出,每個首長都有機要,處理一些小事情,他覺得沒有什麼。周榆修表示,就是處理些行政事務,沒違法,且有經過銓敘部,相信資格沒問題,符規定。

許淑華提醒,柯文哲把遠房親戚拉進市長室當實習生,又到社會局佔職缺,如果柯的邏輯認為這樣都沒關係,那她也認了,這是觀感問題。柯文哲則強調,是合法任用,沒什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