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如火如荼開票中,目前拜登以264票微幅領先川普的214票,選情膠著受到全球關注。不少台灣人十分關心川普是否得以連任,不過川普當前落後拜登50張選舉人票,贏面不大。對此,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今日打趣地表示,若川普能納入台灣做為第51州,根據人口數來看,選舉人票應有30張,加上台灣人對選舉花招與奧步特別的研究,選情有機會逆轉。

美國總統選舉制度為各州公民先選出該州的選舉人,再由選舉人代表該州投票,昨(4)日川普拿下德州票倉的38張票後,就一路緊追拜登,看似將逆轉超車,未料威斯康辛州、密西根州都被拜登翻盤,讓川普票數一路落後。

許多支持川普的台灣民眾擔憂若他連任無望,拜登當選後會與中國交好,對台不利,導致台灣人十分關心美國大選,甚至超越部分美國人,因此不少網友戲稱,台灣根本是美國的「第51州」。

黃創夏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若台灣變成美國的「第51州」,以人口比例來看,將成為美國第三大州,這「三十多張的選票人票」是川普的機率非常地高,他也好奇,若川普多了這些票,會不會立刻改變現在美國大選的局面,此外,他幽默說道,台灣人民對各種選舉花招與奧步,特別有研究和經驗,要捉出作弊手法和打選舉官司,「Taiwan can help!」

此篇貼文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表示,台灣如果是第51州就真的變成美國的亞洲超前線了,也有人說,這兩天,全台灣都是美國海外沒投票權的美國人!更有網友KUSO製作迷因表示,「我們還有台灣洲的選票尚未開出!」

 

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在臉書搞笑表示,若台灣成為美國第51州,依照人口比例會有30張選舉人票,而且極有可能都挺川普。   圖:擷取自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