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美國總統大選計票作業仍進行中,但外界普遍認為拜登勝出的機率較高,一旦民主黨拜登上任後,面對撕裂又憤怒的國內政局、以及美中台關係等變局,將是首要任務。對此,中共外交部今(5日)打破沉默,稱希望美國新一任總統和新一屆政府,與中方相向而行。這番言論經BBC報導後,引來大量網友批評,完全不演了,中共飛快跳出承認拜登是中國代理人。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今在北京一個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說:「我知道大家都很關注美國大選,我也很關注。但現在大選選票好像還在統計中,結果尚沒有確定,我們希望大選能夠平穩順利地舉行。」

他表示,中美之間雖存在分歧,但是擁有廣泛的共同利益和合作空間,保持中美關係穩定「不僅符合中美兩國人民共同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共同期待」。

對此,大量往有湧入批評稱:「歡迎繼續派人來滲透」、「中共的輿論戰真的很成功,不論哪邊贏,贏家都是中共」、「這麼快就跳出來承認拜登是中國代理人?」、「從此以後美國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如果拜登當選,那拜登就會延續歐巴馬政策,歐巴馬執政八年,幾乎將整個南海和東海送給中共去搞,去建島擴張中共在南海版圖,讓亞洲各國整個跳起來,那個時候華盛頓是中共的,全名為:中國華盛頓省!」、「美國即將迎來中共國籍的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