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即將出爐,選舉的過程更是高潮迭起,由於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在多個關鍵搖擺州取得長時間的領先票數,因此他自行宣布當選。不過在大量郵寄選票開始計算後,川普的選情呈現劣勢,他連發推特指出選舉舞弊。對此事件,民主黨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說,自己早在上個月就預測出川普當日可能的行為。

桑德斯在10月23日接受美國節目訪問,他曾表示,在賓州、密西根、威斯康辛等州,會有大量的郵寄投票,而這些郵寄投票會比較晚才開始統計,他說這些選票可能無法在大選當日處理完。

桑德斯分析,根據民調與研究可看到,民主黨的支持者比較喜歡用郵寄投票的方式,共和黨人則偏好去投票所現場投票,所以他指出,「有可能第一波計算的選票,是大選日前往投票所的共和黨人投的票。」

桑德斯當時向節目主持人吉米法倫(Jimmy Fallon)透露,他害怕在選舉當晚10點,川普會因為投票所開始計算,而先取得領先,然後向媒體宣布說:「謝謝美國人讓我連任,選舉結束了,祝福大家擁有美好的一天」,結果到了明日開始計算郵寄投票時,拜登逆轉勝,川普又會指出「看看這一切,整個選舉都是騙局,我就說郵寄投票會有問題,我們不可能這樣就離開白宮的」。

雖然桑德斯當時強調,也許所有選票會在當天統計結束,不過沒有人可以預測選舉日當天會發生什麼事情,不過桑德斯的預測實在太準確,這也引發PTT網友熱議,許多網友稱他為「先知」,還有人開玩笑說「原來他才是未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