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次日,民主黨拜登暫居領先優勢,僅差6張選舉人票就可入主白宮。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5日)上午9點43分報導指出,民主黨拜登目前以79%的選票暫時在賓州費城(Phildelphia)取得優勢,將可能進一步縮小與美國總統川普的領先優勢。

截至當地時間周三晚間8點,川普原先在賓州60萬張選票的領先優勢縮小至20萬票。據CNN於今上午報導指出,拜登以79%優勢,於公布了7成選票的費城暫居領先之位,而在2016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時,希拉蕊曾以82%的選票贏得費城。不過由於投票率的增加,拜登在費城的得票數預期會超過2016年時的希拉蕊。

CNN表示,由於在費城的選票優勢,拜登的選票有大幅增加的可能性,而這將會進一步縮小川普在賓州的領先優勢,而川普是否能夠贏得大選順利連任,賓州將會是重要關鍵。

除此之外該報導也指出,目前在已開票92%的蒙哥馬利縣(Montgomery County),拜登以62%選票領先;在盧塞恩縣(Lucerne Valley),川普以57%的得票率暫時領先;另外,於已收到89%選票的阿利根尼縣(Allegany County)中,拜登則以58%的選票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