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長榮大學女大生遭性侵勒斃,卻傳出警方涉及吃案疑雲。警政署長陳家欽今天 (5日) 受訪表示,他相信員警不會匿報刑案,至於外界質疑相關警察主官的懲處只是「大風吹」,陳回應,沒有所謂的大風吹,已受到嚴厲處分。

殺害馬來西亞籍女大生的兇嫌曾於9月底時,曾強押一名女大生未遂,派出所因未開報案三聯單引發爭議,台南市警察局2日公布高階警官異動,歸仁分局長楊慶裕轉調內勤,擔任保安科科長,歸仁分局長由麻豆分局長洪頂力接任。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刑法有關「監護處分」等修法草案,邀請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司法院秘書長林輝煌、陳家欽等人列席報告並備質詢。

陳家欽會前受訪時說,對於受理民眾報案,一向有很嚴厲規定,絕不能有匿報刑案情形,如果有也會有相當懲處,這次他再嚴厲要求,如果發現匿報,相關幹部要調離職務。

陳家欽提及,這幾年來的匿報刑案減少很多,員警難免訓練不足,在受理報案上,有些瑕疵,警政署會去檢討流程,但他相信員警絕對不會匿報刑案。

至於長榮女大生的懲處名單,被質疑只是大風吹,陳家欽提及,分局長是外勤主管、重要警職,而重要警職發生錯誤必須承擔責任,沒有所謂的大風吹、大輪轉,他已受到嚴厲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