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昨(4)晚陸續開票,選情一度膠著,目前民主黨參選人拜登以些微差距暫時領先。前國民黨籍立委孫大千今日表示,台美經濟對話根本就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的謊言大餅,直言蔡英文為了安撫台灣社會的反彈聲浪,提出一堆永遠不可能兌現的空頭支票,難道真的把台灣人民都當成塑膠嗎?

孫大千在臉書諷刺道,有福蔡英文享,有難朝野共同承擔。這麼會打算盤,蔡英文不去做生意實在是太可惜了。蔡英文為了感謝川普政府在台灣總統大選時對她的鼎力相助,便投桃報李宣布進口美豬美牛,但好康的被蔡英文拿光,爛攤子卻要朝野共同面對,孫大千質疑,這怎麼說的通。

他表示,蔡英文喪權辱國在先,編織謊言在後。竟然還可以瞎掰。台灣開放美豬美牛後,「美國各界踴躍表示支持,供應鏈重整的討論、台美經濟對話也陸續開展。」但犧牲食安健康的是台灣人民,大發利市的是美國畜牧業。美國各界當然踴躍表示支持。

孫大千接著分析,在美中貿易戰,美國為了打擊中國大陸的產業發展,原先就會要求台灣進行供應鏈重組,逼迫台灣高科技產業選邊站,這沒有什麼好值得台灣人民感謝的。至於台美經濟對話既沒有時間表,也沒有任何明確的承諾,更別提台美雙邊貿易協定的簽署了。

網友紛紛在貼文下留言表示,「你挺我,我挺萊豬。交換說的確是存在的。」、「就是當人民塑膠」、「人民自己選的能怪誰」,不過也有人持不同意見,認為並沒有證據可以證實這種說法,並且提出除了美國,台灣也有進口其他國家的萊豬的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