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開票正如火如荼地進行,除了世界關注的總統選舉,參、眾議院改選也備受討論。不過,現在出現一起「死者」當選事件,北達科他州共和黨籍眾議院參選人安達爾(David Andahl)上個月因感染新冠肺炎病逝,但這個月的選舉順利當選。面對如此離奇的情況,該州檢察總長表示,這種情況將被視為官員決定辭職或退休。

安達爾於10月5日因感染新冠肺炎病逝,享年55歲。雖然安達爾已經過世,但他代表共和黨參選眾議院的資格並沒有因此被撤銷,在大選中仍以約35%選票贏得席次。雖然安達爾已經無法上任,但根據北達科他州檢察總長表示,這種狀況將視為官員決定辭職或退休,因此共和黨團必須再任命一位代表來補替空缺。

不過,死後贏得選舉在美國先前也曾發生過幾次。2018年內華達州一名妓院大老闆丹尼斯.霍夫(Dennis Hof),當年6月成為共和黨籍眾議院候選人,但丹尼斯10月因為慶祝自己72歲生日,連開4天轟趴,隨後身體不堪負荷暴斃。結果,11月的選舉中,丹尼斯仍擊敗民主黨候選人萊西亞•羅曼諾夫(Lesia Romanov),成功拿下內華達州第36選區議會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