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僅剩一天,川普拜登陣營正火熱著對打。為防止選舉當天有激進事件發生,美國聯邦政府決定當天在白宮周圍立起「不可伸縮」的柵欄,來為可能發生的選舉抗議活動做準備。

根據《CNN》報導,白宮新安裝的的柵欄與今年5月安裝的類似,當時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執法過當致死,造成全美大小抗議活動,聯邦政府因此在許多政府機構立起柵欄,防止示威民眾的攻擊。報導中提到,華盛頓特區國土安全與緊急事務管理局局長克里斯•羅德里格斯(Chris Rodriguez)指出,目前尚未收到與選舉有關的威脅,但有收到6個團體申請活動,未來可能會有相關抗議活動,因此應急行動中心已準備好24小時運作。

其實不僅白宮周邊,華盛頓特區許多店家也已經為明天的選舉日有所準備,如在商店外加裝木板、防護牆,防止當天發生抗議暴動事件,以防今年抗議種族歧視那段時間,有人趁機攻擊無辜商家,將店內產品洗劫一空。

《CNN》報導報導指出,按照過往慣例,華盛頓特區的警察在選舉前後都會針對暴動進行準備,不過這次白宮周圍特別加上柵欄,更加注重選舉日當天的現場安全,特別是今年很可能無法一天內就得知由誰勝選。

美國白宮前現已貼滿各式各樣的抗議海報。   圖 : 翻攝自新華網

華盛頓特區許多店家也已經為選舉日有所準備,如在商店外加裝木板、防護牆,防止當天發生抗議暴動事件。   圖 : 翻攝自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