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喀布爾大學(Kabul University)2日發生一起慘絕人寰的槍擊屠殺案,一名自殺炸彈客衝進校園引爆,隨後2名持槍男子開始「見人即開槍」,雖然2名男子都被保安隊擊斃,但仍造成至少22人喪生,22人受傷。隨後,恐怖組織「ISIS」宣稱,該攻擊事件正是由他們所犯。這是阿富汗教育機構在一周左右發生的第二起教育機構屠殺事件。

這起事件發生在2日上午的喀布爾大學東區,屬於法律及新聞學系的區域,這天學校正辦著畢業聚會慶祝學生畢業,但在11點左右,一名炸彈自殺客突然衝進校園並引爆炸藥,造成人員慌亂。隨後,2名持槍男子走進校園,開始見人就射擊,現場數百名學生、師長只能四處奔逃,爭相想要攀越周邊圍牆。從倖存者公布的照片可見,現場如戰場般恐怖,有遇害的學生遺體躺在課桌椅旁,不少人倒在血泊之中。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阿里安(Tariq Arian)指出,共有3名攻擊者發動攻擊,隨後中全部被安全部隊擊斃。但在事發5小時後,校園附近仍傳出零星的手榴彈爆炸聲音及自動武器射擊的聲音。正巧的是,事件發生當天學校正在舉辦書展,出席人員包含伊朗駐阿富汗大使巴哈多爾‧阿米尼安(Bahador Aminian)和文化專員莫伊塔巴‧諾魯茲(Mojtaba Noroozi)。因此,伊朗國家電視台也大篇幅報導本次事件,但尚未有上述官員的消息。

事後,伊斯蘭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隨即宣稱犯案,稱「2名伊斯蘭國戰士攻擊了喀布爾大學為法官和調查人員完成學業所舉辦的畢業聚會。」據統計,本次攻擊事件造成至少22人喪生,22人受傷。不幸的是,部分受傷者傷勢及其嚴重,後續死亡數恐再增加。

喀布爾大學發生恐怖攻擊後,一名男子在醫院接受治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富汗喀布爾大學恐怖攻擊現場一片狼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