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相信台灣安全卻遭擄走並性侵殺害,同校學生、校友紛紛指出事發路段的燈都不亮,但台南市長黃偉哲卻說該處僅2盞路燈不亮,要大家尊重事實。他2日晚上9點親自來到現場視察,他也重申根據台電提供的資料「只有2盞燈不亮」沒有錯。學生們隨即於臉書再度PO文反駁說:「我們學生講的是事情發生之前燈都沒開,偉大市長是講燈只壞兩盞……但你是在案發後才去現場看的啊!燈當然給你開好開滿。」

為了瞭解被害女大生遭擄路段到底有多黑,黃偉哲在工務局長與歸仁區長等官員的陪同下,前往案發的台鐵便道巡視,關心現場的路燈狀況,確認造成治安疑慮的相關情況是否有所改善。他強調,會回應民意要求,政府不會迴避責任,只是不希望因為過度情緒,模糊了焦點,針對全市校園安全的重新檢視和檢討,是當下最重要的課題。不過,他也堅稱:「2盞燈,現在今天台電證明了,2盞燈(不亮)是對的啊」。

然而,黃偉哲的「實地視察」並未平息學生怒火。大約一個小時後,一開始掀起實名舉發活動討論的臉書社團「長榮大學讚」,學生們認為黃偉哲根本沒有搞清楚學生和居民想表達的意思,再度PO文打臉黃偉哲說:「我們學生講的是事情發生之前燈都沒開,偉大市長是講燈只壞兩盞……但你是在案發後才去現場看的啊!燈當然給你開好開滿,難道是語言隔閡?」並再度PO出黃偉哲聲稱女大生遭擄路段「只壞兩盞燈」的新聞。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批評黃偉哲說:「這市長這樣真的不行…搞不清楚狀況」、「他可能不知道有些地方省電費沒在開路燈」、「壞掉的兩盞是他的眼睛吧?」、「氣死,這市長腦袋根本有洞,壞掉歸壞掉,重點是沒開燈啊」、「燈幾乎沒亮是在案發之前的事情,現在發生事情了,當然能亮、應該亮的都亮了,這個是很基本的邏輯吧!重點不是那兩盞燈不亮,重點是,案發前就是不亮」、「這人中文能力是被打回娘胎了嗎」。

還有許多網友在黃偉哲的臉書狂刷事發路段先前沒開燈的「暗黑照片」,要黃偉哲不要只會「吃滷肉飯」、只會宣傳活動、美食而不整頓治安,希望他正視這個問題,紛紛向黃偉哲建言說:「市長您只聽從台電人員講的只壞兩盞路燈,就此質疑當地居住多年所講的沒亮過,此未經查證脫口而出並質疑口氣,只能說市長你的螺絲有點鬆...」、「傷害已經造成,你必須要花費更多精神去挽救,希望你謹慎執政,不要以為台南人好講話就太輕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