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屢傳恐怖的女性遇害事件,沒想到一名印度政府官員竟公開譴責被性侵的受害者,他語出驚人說,任何一名曾經被性侵的女人,若還存有一點自尊的話「都會去死」,而不是整天在哭。該言論遭外界強烈抨擊,事後他在龐大輿論壓力下已對此致歉。

根據《印度快報》報導,近日一名印度女性勇敢站出控訴議會官員多次對她性侵,但印度喀拉拉州議會的領袖拉馬錢德蘭(Mullappally Ramachandran)1日竟表示:「當女人每天醒來,都聲稱自己遭到性侵,說自己在整個邦都遭到性侵。」他不僅形容女人此舉是「政治勒索」,還稱「在這裡(喀拉拉邦)行不通」,更公開檢討被害人,以輕藐的態度表示,「任何一名曾經被性侵的女性,有點自尊的話都會去死,或者避免自己再次被性侵」而不是整天在哭。

該言論一出立刻在媒體上發酵,喀拉拉邦衛生部長莎伊拉賈(KK Shailaja)認為對於這種高級官員而言,其言論極危險又不洽當,她駁斥說:「被性侵是女人的錯嗎?難道沒有輕生的女性,就是沒有自尊嗎?那些性侵犯才是罪犯,他們必須受到懲罰!」

由於印度近期才剛發生一起女大生光天化日下遭到男子強擄並被開槍射殺的驚悚命案,印度電視台一名女主播播報新聞時還痛斥:「難怪大家都說,印度不是個適合女性居住的國家」。拉馬錢德蘭公開檢討被害人的言論引起印度社會強烈反彈,他趕緊向大眾致歉並澄清他不是針對特定人群,如果這些言論被誤解為反對婦女,其實那並非他的本意,一切只是個誤會。

※ 新頭殼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請珍惜生命 ※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