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德州最大郡、全美人口第三多的行政區,哈里斯郡,日前因民主黨籍書記官霍林斯(Chris Hollins)開放選民免下車即可「得來速」投票(drive-thru votes),已有超過12萬民眾選擇此種方法並完成投票。此舉引起共和黨支持者不滿,向德州最高法院請願,試圖提出無效票申請,然而於美國當地1日晚間,德州最高法院駁回了此項訴訟。

有趣的是,在德州最高法院的法官中,共和黨員的法官居多數。顯然法官們在審核此項議題時,把他們的黨籍傾向先擱置到一邊去,做出了公正獨立的裁決。

哈里斯郡設立了10個「得來速」投票口,且皆位於傳統投票窗口附近,開放讓民眾提早投票,截至10月30日已經有超過12萬民眾利用此方式完成投票。然而,原先遍佈全投票窗口的路邊停車投票服務,是僅開放給身障人士的。

反對者認為,由地方立法機關決定選舉的進行方式,已違反了美國憲法,且唯獨哈里斯郡採不同的投票方式,同樣也違反了《第十四條修正案》的平等保護條款。共和黨激進份子和三位共和黨候選人紛紛向聯邦法院提出訴訟,促使法院將在美國當地2號上午時間於休士頓召開緊急聽證會。

面對先前在10月30日CNN採訪中,代表原告的律師伍德菲爾(Jared Woodfill)指控霍林斯的一意孤行。對此,霍林斯也大力捍衛「得來速」投票政策是在這波疫情大流行當中最為安全且合法的決定,認為政府應保護選民們的安全,確保大家在選舉中能夠順利發聲。面對此次地方最高法院的判決,霍林斯表示:「我就知道法律和我們是站在同一邊的。」

民主黨籍書記官霍林斯(Chris Hollins)。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