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衝突已持續將近半年,雙方仍僵持不下,根據印度媒體新德里電視台(New Delhi Television Limited,NDTV)31日報導,印度空軍周五(30日)展示了他們不斷提升的戰鬥能力,成功從孟加拉灣Su-30 MKI戰鬥機上試射了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導彈,報導中特別提到,這次試射是在中印對峙的緊張情況下進行的,警告意味頗為濃厚。

報導中提到,印度軍方表示,導彈以致命的準確性擊中了沉沒的船,試射達到了預期的結果。進行試射的Su-30 MKI戰鬥機屬於坦賈武爾的虎鯊隊中隊( Thanjavur-based Tigersharks),從旁遮普邦的一線空軍基地起飛,在導彈發射前還進行了空中加油。

官方說,這枚導彈是在Su-30 MKI戰鬥機飛行了三個多小時後才發射的,飛行距離非常的長。布拉莫斯導彈為印度空軍提供了非常好的戰鬥力,無論是在海上或陸上、任何目標上;以及在白天或黑夜、各種天氣條件下,都能精確打擊。

此外,由美國、日本、澳洲、印度四國聯合進行的「馬拉巴軍演2020」(Exercise MALABAR 2020)將從明天(3日)開始,為期4天,一直到周五(6日),《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指出,這也是繼2007年四國齊聚軍演後,時隔13年再度進行聯合軍演,清楚表明了「反對中國在印太地區的擴張主義和侵略行為」。

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導彈。   圖 : 翻攝自北京晚報

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導彈在空中試射。   圖 : 翻攝自youtube

印軍成功發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導彈,擊中目標。   圖:翻攝自印度軍方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