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神燈這個童話故事舉世皆知,但近期有不肖人士用神話招搖撞騙,謊稱神燈可以帶來財富、好運、健康,以高額販賣,結果竟有人真的信以為真,被詐欺犯騙取了大筆金額;根據印度媒體新德里電視台(New Delhi Television Limited,NDTV)報導,這位可憐的受害人還是一名醫生

據報導,LA Khan醫生於10月25日向當地警方報案,詳細描述了他是如何被已遭逮捕的伊克拉木丁(Ikramuddin)和阿涅斯(Anees)欺騙的,醫生說,他們甚至設法假扮成「被神燈召喚的精靈」以說服受害者。

LA Khan醫生表示,他和2名詐騙犯初次見面是去治療嫌犯的「母親」,在為期一個月的治療過程中,他不斷被洗腦,他們還介紹一名神職人員給他,這2名男子逐漸取得醫生的信任後,開始向他兜售聲稱能帶來健康和財富、要價1500萬盧比(約台幣570萬元)的「阿拉丁神燈」。

「有一次,『阿拉丁』真的出現在我面前,當時我不知道這個人是誰,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他們其中一個假扮的。」不幸中的大幸是,好在最後,醫生只先付了331萬盧比(約台幣120萬)的訂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