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進入最後倒數,尋求連任的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和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兩人時不時相互挑釁,火藥味十分濃厚。根據《CNN》報導,美國德克薩斯州時間27日時,川普和拜登的競選車隊發生衝突,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言人在周日(1日)證實,目前已介入調查;川普在推特上也對這件事做出最新回應,他認為這些「愛國者」沒有做錯任何事。

川普在推特上轉推當地記者Tony Plohetski的推文,並在推文中表示:「我認為這些愛國者並沒有做錯任何事,相反的,FBI和司法部應該去調查這些反法西斯的恐怖分子、無政府主義者和煽動者,他們四處破壞由民主黨執政的城市,並傷害了我們的人民!」

該衝突事件發生在上星期五的德克薩斯州,當時競選車隊從位於德州中南部的聖安東尼奧市(San Antonio)開往東南部的奧斯汀郡(Austin),呼籲拜登的支持者在該州提早投票的最後一天投票。

知情人士向《CNN》透露,川普車隊中的人一路大聲辱罵拜登,競選官員表示,川普車隊曾一度在35號州際公路上將車速降至大約每小時20英里,試圖讓拜登車隊被迫在高速公路中間停下。

消息人士說,競選車隊周圍有近100輛汽車,雖然沒有人受傷,但拜登的工作人員對此事件感到震驚,最後是打電話給警方,請求協助他們順利抵達目的地,才讓這場衝突落幕。

拜登支持者在推特上貼出和川普車隊起衝突的影片。   圖:翻攝自推特 ericcervini

川普推文稱阻擋拜登竟選車隊的人是「愛國者」。   圖 : 翻攝自川普堆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