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24歲鍾姓女大生28日晚間慘遭陌生男子以麻繩勒脖方式殺害,魂斷異鄉。消息傳回馬來西亞後,身為鍾姓女子曾經的教授,許鈞凱悲痛表示:「她是一個活潑、開朗的女孩,人緣很好條件優秀。我很看好他的未來,從來沒有想過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根據《星洲網》報導指出,鍾女曾在馬來西亞商管學院就讀,2017年拿到文憑後,隔年就前往台灣長榮大學就讀,昔日導師許鈞凱得知消息後悲痛萬分表示,非常痛心、難受,即便她的成績不是特別優秀,不過他非常乖巧、在各方面都很棒。

許鈞凱還說,最初聽到他要前往台灣求學時,非常替他感到開心,甚至我們一直都認為「畢業後的她,一定會成為很優秀的人才」。在我最後一次看到他,是在2018年10月長榮大學活動中,她當時還非常有禮貌問好,從談話過程中可以發現她在台灣過得很開心。

最後,許鈞凱表示:「她在長榮大學非常活躍,加上她的英語能力好,在學校都會幫忙英文翻譯,在暑假時還到日本進行交流。從來沒有想過,這種事情會發生在她的身上,我與其他老師都感到相當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