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期的開放萊豬進口與《中天新聞》換照案爭議,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大罵民進黨政府「可惡、無恥」,遭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回擊「一個前任總統說這些話,才是可悲啊!」對此,馬英九透過馬前總統辦公室今(30日)再反嗆,到底顏若芳是哪來的恥度。

馬辦表示,馬政府在2012年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牛進口,是經過立法院三讀通過,當時立法院的附帶決議就是禁止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民進黨當年也堅決反對萊豬進口,現在卻不顧民眾反對,貿然開放各國的萊豬都能夠進口。到底顏若芳是哪來的恥度敢說「民進黨政府的立場始終一致,依照國際標準,守護國民健康,保障國內畜牧產業」?

就民進黨以《年代》換照案回擊《中天》爭議。馬辦也稱,《年代綜合台》是因違反節目分級、節目廣告化等事項累計達49次、裁罰總金額達1600多萬,遭NCC以違反衛廣法「節目應該與廣告區分」規定撤照。顏若芳跟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樣,把年代綜合台節目廣告化問題,拿來跟《中天新聞》所涉保障言論自由問題相較,根本是魚目混珠,好的不學、學騙人民。民進黨對中天換照案的斧鑿斑斑,顏發言人又是哪來的恥度敢說「民進黨一貫捍衛新聞自由」?

馬辦批評稱,民進黨執政在野兩副嘴臉,在野反瘦肉精,執政強餵民眾瘦肉精;在野言必稱言論自由,執政專打壓言論自由。即使如此雙重標準,說起謊來還是可臉不紅、氣不喘,但謊言說一百遍還是謊言,只有說謊的人才自己當真,顏若芳的發言水準,恰恰反映民進黨的執政水準,何必自曝其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