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下一季要怎麼打?根據《The Athletic》記者Shams Charania報導,聯盟很可能會採用72場的例行賽的方案,並在12月22日開打。

由於疫情影響,今年賽季直到10月12日才結束最後一場賽事,這比過去晚了4個多月,這也代表新賽季的賽程也勢必將會受到影響,必須要延後開打。

不過之前傳出12月23日開打的方式,被許多球星給吐槽,湖人後衛Danny Green更在受訪時表示,如果今年就開始進行新賽季,那LeBrin James首個月恐怕不會出賽。

2020-21賽季若在12月就打,對於許多季後賽球隊來說,他們僅僅只有休息2-3個月左右的時間,身體的疲勞根本都還沒有恢復,這可能將導致他們之後在季中容易受傷。

對此,聯盟雖然沒有在開打時間上做出太大的讓步,不過卻有可能縮短例行賽賽程,根據知名記者John Hollinger撰文指出,過往82場比賽一般需要花上177天來完成,而72場則大概要花135天,將能提前一個多月結束例行賽。

不過他也指出,為了要迅速消化賽事,「背靠背」的賽程可能會增加,另外聯盟也可能取消不同分區之間的球隊,減少長途旅行帶來的風險。

具體內容為,球隊分別要和所處同樣賽區的其他球隊先打8場的比賽,之後再和同處一樣分區的另外10支球隊各打4場的比賽,每支球隊的客場之旅用小型系列賽的方式,來進行2場比賽。

不過NBA各個賽區和分區強弱有所差別,若真的使用這種賽制,恐怕公平性會受到質疑,Hollinger也另外分享了幾種方案,不過目前聯盟還未做出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