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地區武漢肺炎確診數破千萬!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歐洲的新增病例屢創新高,醫療體系更因此面臨極大壓力,「歐洲再次成為疫情大流行的中心」。

WHO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29日表示,歐洲地區的53個國家在上週的新增確診數來到150萬,再創紀錄,如今累計確診數正式超越1千萬人。自今年春天以來,住院病患已經到達前所未見的數量,而死亡人數較上週增加30%

克魯格說:「歐洲再度成為疫情大流行的中心,冒著危言聳聽的風險,我們必須表達我們真正的擔憂。」

病毒大量且廣泛的傳播,使得確診病例增加快速,克魯格說,甚至連檢驗量能都無法跟上,「檢驗陽性率已經達到歷史新高」,目前大部分歐洲國家的陽性率為5%,但是還不包括那些尚未接受檢驗的潛在病患。

對於法國和德國近期祭出更嚴格的封鎖政策,克魯格認為這的確會對國家經濟還有民眾的心理健康造成傷害,甚至增加家暴案的比例,但是這是「不得已的選擇」。封鎖措施有機會讓國家從疫情中快速恢復,趁機強化醫療系統並追蹤接觸者。

不過克魯格提醒,如果國家要推動新的封鎖政策,大部分學校應該要被免除,因為小孩和青少年並不是新冠病毒散播的主因。現今疫情最令人擔憂的還是醫療人員,他警告許多醫生、護士以及相關工作人員已經快要被「燃燒殆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