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就讀長榮大學一名馬來西亞籍、24歲鍾姓女學生,28日晚間從學校步行要走回宿舍,行經附近偏僻道路時失蹤。台南市歸仁分局接到報案到場,發現1隻女鞋掉落,並從監視器查出1部涉案車輛,逮獲有偷竊前科的高雄市28歲梁姓嫌犯,29日下午查出被害人被棄屍於高雄阿蓮。對於轄下發生這樣駭人聽聞的事件,台南市長黃偉哲也稱讚警方效率,在24小時內「迅速將歹徒逮捕歸案」。

黃偉哲在臉書貼文表示,為了打造一個安全的城市,未來將強化警察局和校園的聯防系統,讓學校跟警察局沒有距離、緊密合作。另外,他也要求提高學生住宿租屋區域的見警率,同時加強路燈照明與監視錄影設備,以保障市民以及學生的安全。

他也特別錄製影片表達悲痛的心情,「我們非常非常的不捨這位女大學生的遭遇,也迅速將歹徒逮捕歸案,我們也會更加強治安的措施,給予市民和學生一個安全的城市。」

但下方網友也紛紛留言指責,「每每晚上搭沙崙線,長榮大學那一帶就是黑壓壓一片,都多久了,要發生事情才會想到要裝路燈?!加強巡邏?!」、「曾幾何時民風善良純樸的台南也亮起治安紅燈了」、「少來你整個月都在肉燥飯,警方消極辦案治安死角路燈壞又沒改善,該整頓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