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名女大生遭梁姓嫌犯持麻繩勒斃棄屍高雄,震驚社會,而社群媒體Dcard另一位女大生揭露,這名嫌犯9月30日也曾試圖摀住她的口鼻強拉上車,當時已報警處理並通報學校教官,不料警方還在追查中就發生憾事。梁嫌經警方訊問後也坦承,上個月這起也是他犯的。該名女大生表示,事發後有打電話告知教官,並通報學校修理路燈,但學校並沒有什麼反應,「可能覺得我只是個案,而且天黑還走那條路,部分是我的問題。」消極的處理方式引發網友不滿。

24歲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生在學校附近台鐵橋下便道步行返回租屋處時,遭梁姓男子持麻繩自後方勒頸擄走,疑因用力過猛將人勒斃,後棄屍於高雄。而其實早在9月30日,同路段才發生擄人未遂事件,該名受害者在Dcard發文表示,當天全區不知是停電還是路燈壞掉,十分昏暗,感覺兇嫌刻意挑選時機犯案,事後也有向學校通報,不過並沒有獲得什麼回應。

上月受害女大生表示:「我現在看到新聞覺得很可怕,因為上一個發生事情的是我」,她看到媒體拍攝的梁姓嫌犯照片後指出,如果依照手臂都是肉的情形應該是同一人,但是當天路燈太黑,除了感覺到菸味和他手臂都是肉以外,其他真的看不清楚。警方已經通知她做二次筆錄,以確認梁姓男子早已預謀犯案多時。

該名女大生也沉痛地呼籲校方跟台南市政府,除了加裝路燈、增加照明外,最好還是兩邊出入口,中間段也最好加監視器。

對於校方的處理方式,許多網友都認為不妥,其他學生透露,10月14日曾在校內學生QA平台反映過路燈問題,但學校僅表示若是校外路燈屬區公所管轄範圍,他們也無能為力,也未曾主動介入或積極聯絡。

此外,同學表示,校方上月知悉擄人未遂事件卻沒做任何處置,連基本的宣導信件都沒發,直到憾事發生才願意正視,平常學校旁的路燈都不亮,現在才開啟,讓網友怒斥:「出大事才出來做做樣子」、「還要多少個學生受害長榮大學才會清醒?」另外,也有網友表示當地里長態度像是踢皮球,路燈好幾年沒亮也只表示維修需要大量經費跟申請時間而不了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