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今(29日)上午在台東執行起飛任務,起飛不到2分鐘後,不明原因墜落志航基地北面海域,飛行員朱冠甍上尉傷重送醫,經過院方緊急搶救後,於上午9時27分仍宣告不治,外界深感不捨,檢討聲浪也隨之而來。時代力量今日也在臉書對此發文,表示「時代力量謹在此致上誠摯哀悼,請朱上尉家人節哀,呼籲國人一起給家屬溫暖的支持」。

時代力量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今日上午,台東外海發生F-5E戰機墜海的事故,飛官朱冠甍上尉不幸傷重殉職。時代力量謹在此致上誠摯哀悼,請朱上尉家人節哀,呼籲國人一起給家屬溫暖的支持。

時代力量指出,針對這起不幸意外,時代力量呼籲國防部除提供家屬必要協助,更應盡快查明飛機失事原因。此外,本次墜海的F-5E機型已相當老舊,除了停飛檢修外,也應按既有的時間表進行汰除,讓國軍在執行訓練和戰備任務時,能夠有更高的安全性,也避免遺憾再度發生。

文末,時代力量也說,因為中共軍方近來動作頻頻,不斷派遣軍機擾台,使空軍的壓力遽增。在這個艱難且哀傷的時刻,時代力量堅定支持國軍捍衛我國疆土,也希望全體國人能共同支持國軍。

時代力量今(29日)在臉書發文,表達對飛行員朱冠甍辭世表達不捨之情。   圖 : 翻攝自時代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