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日將至,據統計,由於新冠疫情(COVID-19)影響,今年提前投票人數已達7400萬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稍早也與妻子吉兒(Jill Biden)回到老家德拉瓦州提前完成投票。

據《每日郵報》報導,拜登與吉兒於當地時間28日在德拉瓦州威明頓提前投下自己的選票,拜登也在推特po出投票照片,他與吉兒戴著口罩並貼上「我已投票」貼紙,寫下「我們已經投票了!」報導指出,川普將在週六早上於佛羅里達州投票,梅蘭妮亞則會在11月3日大選日進行投票。

總統大選選戰進入最後階段,拜登週六將與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密西根州舉辦造勢活動,希望能拿下搖擺州。四年前選舉,川普拿下六大搖擺州,包括威斯康辛、密西根、賓州、亞利桑那、佛羅里達與北卡羅來納州,據《紐約時報》和錫耶納大學民調,拜登在威斯康辛領先17個百分點、密西根州領先7個百分點;《華盛頓郵報》 與《美國廣播公司》的民調則指出,拜登在這兩周都獲得較高的婦女票。

另外,德州也是此次大選的關鍵,川普在最後一次辯論會中也不斷以石油和能源議題攻擊拜登,不過兩人在德州的民調十分接近,川普略勝2.6個百分點。美國選舉計畫(US election project)數據顯示,截至27日,德州已有800萬選民進行投票,為全國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