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倒數五天,選情進入白熱化,先前一名白宮官員曾匿名投書《紐約時報》專欄,更出書抨擊川普,真實身份引起外界揣測。不過這位神秘執筆人今(29日)在社群媒體揭露自己真實身份就是美國國土安全部前官員泰勒(Miles Taylor),他表示「我們欠川普與人民真相」,稱川普是一個「沒品」的人,呼籲選民用選票下架川普。

綜合外媒報導,泰勒在社群網站上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就是先前投書紐時專欄的「無名氏」。兩年前泰勒以白宮內部「反抗軍」身份投書,砲轟川普的作為,表示「我們竭盡所能將政府導向正確的方向,即使川普沒有意識到正在發生的事,我們也會努力做對的事。」並且還匿名出版《警告》一書,揭露白宮內幕、批評政府。

泰勒在聲明中解釋自己公開身份的原因,他表示自己也是共和黨人,曾希望川普能夠成功,「但在這兩年半的時間,我目睹川普無法勝任自己的工作。每個人都看在眼裡,但大多數人都因害怕遭到報復而遲遲不敢說出來。」泰勒批評,川普的人格缺陷使他嚴重失職,失職程度甚至需要以美國人的生命來衡量,因此呼籲民眾不要把票投給川普。

泰勒表示:「我們也須確認他的行為,是否值得我們授予他繼續任職的權力,我們面臨一個重大決定,因為我們對川普未來做出的選擇,會影響到我們未來的日子。」「這就是我為什麼要寫這份聲明,敦促你們發聲,並說服他人。」

對此,川普在推特回應,他並不認識泰勒,也沒聽說過這個人,抨擊他為製造假新聞的媒體工作,今年8月川普也曾砲轟泰勒是「低層員工」。白宮新聞秘書麥肯內尼(Kayleigh McEnany)則批泰勒是「低級、心懷不軌的騙子和懦夫」,寧願匿名而不行動,選擇洩密而不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