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F-5E戰機今(29)天凌晨驚傳失事意外,墜落台東縣卑南鄉加路蘭休息區外海處。戰機駕駛上尉朱冠甍在墜海前跳傘逃脫,今早順利尋獲,已無生命跡象,送至台東馬偕醫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據悉,朱冠甍不但是飛官,也與同在台東志航基地的成員,成立了「虎團」樂團,並擔任團中的吉他手

「卸下軍裝拿吉他」可說是朱冠甍軍旅生活的一部分,他在勤務地點「志航基地」與同伴們成立了「虎團」樂團,並擔任樂團吉他手,不定時前往社福機構義務演出。

朱冠甍過去受訪時表示,平時白天進行飛行,是個比較嚴謹的工作,容易神經緊繃。到了晚上就會聽音樂放鬆,或是創作、想一下新的元素,對他們來說是很好的紓壓方式。

「虎團」約在半年前釋出創作曲「藍天」,訴說飛官的日常,以及保衛國家的決心。當時朱冠甍分享創作此曲的靈感,著重在團隊中不管空勤、地勤,走在軍旅生活的路上,「最一開始的初衷」。沒想到這樣一個對工作、興趣充滿熱誠的吉他手飛官,遇上墜機不幸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