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台灣新興職業YouTuber崛起,現今網紅頻道多到不可數,甚至成為青年心目中的夢幻職業。一年前YouTuber「瑀熙」曾針對網紅、YouTuber、實況主3大職業進行分析,更曝光自己的月收入,而近期該支影片又於網路上引起討論。

瑀熙1年前曾公開自己的月收入,近期又於PTT八卦板上掀起討論。由於瑀熙身兼網紅、YouTuber、實況主三個身分,因此她就以自身過去經歷來分析3者收入,以及解釋收入來源。

▲瑀熙以自身經歷為例,分析網紅、實況主、YouTuber的收入。(圖/翻攝瑀熙 Yuci YouTube)

瑀熙以過去自己當過實況主的經驗,表示以前實況的廣告收益很少,所以收入來源主要是靠粉絲抖內(贊助),但現今情況不同,直播平台陸續出現後,實況主的主要收入變為平台給出的高額簽約金,和每個月給的超高底薪,且都是美金,金額非常可觀。另外,其他收入來源還有遊戲業配,這樣下來,平均一個月會有30-40萬的收入,每月最少也會有10萬收入。

▲瑀熙透露,直播平台會給予高額的簽約金。(圖/翻攝瑀熙 Yuci YouTube)

再來網紅部分,瑀熙透露有時會固定接到一些美妝、超商的業配,而根據性質和貼文難度不同,報價都會稍做調整。瑀熙指出,自己一篇貼文主要是收三萬元,平均一個月業配貼文3-5篇不等,一個月收入大約有10萬元。
最後則是YouTuber部分,瑀熙表示主要分為影片的廣告收益和業配收入兩大賺錢途徑,其中廣告收益一個月有5000至1萬美金的收入,平均來說會有20萬台幣的月收入。
瑀熙進一步解釋,關於業配方面,會根據廠商的要求和困難度來區分價格,她分享若是業配大月,一個月收入能來到50-60萬元,小月至少會有30-40萬元。由於瑀熙3種領域都有接觸,加總起來,平均月收入有新台幣80萬元。不過她也坦言,YouTuber是需要長時間經營的,一開始真的無法如同現在一樣賺錢,所以想成為YouTuber時,還是必須得好好思考評估一下。

▲瑀熙曝光收入明細。(圖/翻攝瑀熙 Yuci YouTube)
▲瑀熙透露自己總收入加起來有新台幣80萬元。(圖/翻攝瑀熙 Yuci YouTube)

該支影片近期又於PTT八卦板上掀起討論,不少網友一看都紛紛驚嘆直喊,「一堆人做YT就知道好賺」、「她算是有做起來的案例,80萬說真的,不是很多。這個是收入,不是賺,還要扣掉成本跟開銷。覺得好賺的,可以自己去試試,九成以上做不起來,沒那麼容易啦!」、「打趴一堆人了」、「這個行業賺的就那幾個 ,算是藝人,月入幾百萬也很合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