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亞洲電影大獎得獎名單出爐!在中國與韓國多部強力電影的競爭下,柯淑勤勇奪最佳女配角獎,而《返校》也拿下最佳視覺特效獎,可謂台灣之光。然而,在微博上的得獎名單中卻獨獨缺了《返校》這一部的名字,可謂一大奇點。

亞洲電影大獎於2007年創辦,旨在表揚傑出的亞洲電影作品和人才,並展示亞洲電影界的多元文化和活力。今年原本打算於韓國釜山舉行第14屆頒獎典禮,因疫情關係,改由網路直播公布結果,由來自11個亞洲國家及地區,共39部電影將角逐16項獎項。

在多部強敵競爭之下,台灣電影由柯淑勤憑藉《陽光普照》奪得最佳女配角獎,打敗《寄生上流》李姃垠等強敵;以及《返校》拿下最佳視覺特效獎,其餘皆槓龜。

奇特的是,在微博上公布的亞洲電影大獎得獎名單中,偏偏少了拿下最佳視覺特效獎的《返校》,硬生生將大會中的獎項直接剃除。

《返校》電影背景為台灣白色恐怖主義時期,以「致自由」為最大宗旨。此話題過於敏感,《返校》因遊戲聞名時,就遭中國禁止上架,電影自然也被禁播。此次《返校》於亞洲電影大獎奪獎,微博上都在狂賀易烊千璽、周冬雨、王小帥等人,卻完全找不到半點《返校》的痕跡,也完全沒有人有疑問某個獎並沒有出現。

而此次得獎名單大多由中國以及韓國電影拿下最大宗獎項,包含中國電影:《地久天長》/王小帥(最佳導演)、《少年的你》/周冬雨(最佳女主角)、《少年的你》/易烊千璽(最佳新人獎)、《南方車站的聚會》(最佳攝影);韓國電影光《寄生上流》便勇奪最佳電影、最佳劇本、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剪輯,李秉憲則憑藉《南山的部長們》奪得最佳男主角。

《返校》直接被消失在微博得獎名單上。   圖:翻攝自淘票票微博

柯淑勤憑藉《陽光普照》奪得第14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配角獎。   圖:翻攝自yahoo奇摩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