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換照案近日備受外界關注,NCC日前舉辦聽證會時也邀請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出面說明,而他今(28)日首次接受現場直播節目專訪,他強調,中天根本不可能被國台辦控制,如果他的父母知道他替國民黨說話,一定會出面打死他。

蔡衍明今日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訪問提起當天參加聽證會的情況,他指出當天有許多民眾、退休同仁甚至是罵過他的人,還有他姐姐都特地出面力挺新聞言論自由,真的覺得非常感動,「眼淚差點流下來」,但當面對幾位鑑定人提問時,給他一種「就是想要把中天關起來」的感覺,問的問題都像故意要挖洞給你跳。

外傳中天的同仁都不希望蔡衍明出席聽證會,他坦言「自己心裡本來就很想去」,但因為講話又急又直,大家都擔心他說錯話被設局,也怕董事長被公審,是站在疼惜的心情去擔心,蔡衍明也提到,其實早在2019年就謠傳中天換照可能不會過關,當時反中天反到他們邀不到稿,記者出去會被人家罵,他希望跟著他的人以後不要覺得很丟臉,所以這次一定要站出來捍衛同仁,今天不管結果如何,他相信中天的人都是專業的,儘管他的尊嚴都已經被外界抹黑,但他認為都應該站出來說明,讓大家評評理。

對於主持人黃暐瀚詢問,現在許多人討厭旺中集團、中天、蔡衍明,他本人透露,「自己的心情當然是覺得傷心啊!」他是人,不是沒血沒淚,其實自己不會在網路上看評論,是近期才知道人家對他的印象不好,如果他的父母知道他替國民黨說話,一定會出面打死他,畢竟他爸爸以前曾被國民黨誣陷關入牢中,他爸爸還因此不學國語。

有傳言指出,中天若釋出股權或換頻道,換照就可以過關,蔡衍明質疑, 「我做的事有那麼差嗎?政府有權力叫我把財產賣掉?這是要他拍拍屁股走人」,要判死刑也要說清楚,這就要看中華民國政府到底有沒有法律了,對於此次換照事件,他自認此事因他而起,但到底惹了多少禍、做什麼事情害到台灣人?

最後,對於外界懷疑中天新聞遭到國台辦控制,蔡衍明強調,這根本不可能!國台辦是要怎麼控制他們,會有這樣的傳聞就是之前有外國媒體指控旺中的新聞要經過中國審查,而那時現任中央社社長張瑞昌還在中國時報任職,版面是由他來分配的,如果真的懷疑可以請張瑞昌出面證實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