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人頻洗白「華為」 美媒︰雙方近10年往來利益遭隱匿

新頭殼newtalk | 蕭達多 綜合報導
1970-01-01T00:00:00Z
《經濟學人》臉書粉專。   圖:翻攝自《經濟學人》臉書
《經濟學人》臉書粉專。   圖:翻攝自《經濟學人》臉書

美國保守派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26日披露,英國《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經常在報導中協助打造華為的正面形象,建議華為如何應對各國質疑,《經濟學人》也從未公開雙方將近10年「利益豐碩」的商業關係。

據報導,華為自2012年起委託《經濟學人》旗下「經濟學人智庫」(EIU),協助推進企業政策,並轉移西方各國對其網路資安的疑慮等。當年發行的刊物中,經濟學人就以「誰在害怕華為?」(Who’s afraid of Huawei?)為封面故事表示,華為崛起引發資安滲透等問題,各國不應以科技民族主義加以回應。

在2012至2018年間,《經濟學人》至少發表7則華為贊助的報導,其中大多有關世界各地網路現狀的分析,並凸顯華為在促使各國結束保護政策、投資發展網路上功不可沒。

近期美、日、澳、英等民主國家全面禁止與限制華為參與5G建設,EIU也幫華為展開反擊,建議華為如何處理西方國家的疑慮,如應多舉辦全球公共論壇提升企業形象,主動參與制定網路安全標準等。《經濟學人》也派編輯參與活動,讓這些論壇更容易被認同。

另外,《經濟學人》從未揭示與華為的合作關係。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外交政策專家賈迪納(Nile Gardiner)表示,《經濟學人》與華為的關係,僅是華為影響英國和歐洲輿論的一環,華為在歐洲大規模宣傳,並投注鉅資左右歐洲輿論,「一些歐洲媒體和企業選擇與中共控制的企業合作,非常令人失望。」

《經濟學人》雜誌(The Economist)經常在報導中協助打造華為的正面形象,建議華為如何應對各國質疑

華為自2012年起委託《經濟學人》旗下「經濟學人智庫」(EIU),協助推進企業政策,並轉移西方各國對其網路資安的疑慮等

《經濟學人》至少發表7則華為贊助的報導,其中大多有關世界各地網路現狀的分析,並凸顯華為在促使各國結束保護政策、投資發展網路上功不可沒

網友留言
留言如有不雅或攻擊性文字、重複灌水、廣告、外站連結等內容,本網站將保有刪除留言之權利
留言
追蹤
字級
網頁已閒置超過 90 秒囉!
請按任意鍵,或點擊空白處,即可回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