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半導體公司AMD宣布以350億美元併購賽靈思Xilinx),將衝擊競爭對手英特爾(Intel)的市場。消息傳出後,賽靈思股票暴漲8.56%AMD卻下跌4.07%

AMD昨(27)天宣布以全股票交易買下賽靈思,將以1.7234AMD股票換取每股賽靈思股票,合併後AMD將握有賽靈思74%的股權,而交易預計於2021年以前完成。

賽靈思所設計高度靈活的晶片,可運用在消費電子產品,甚至到汽車、雲端等產業,橫跨多項領域。這項併購案有助於AMD在數據中心和雲端運算上增加實力,並且幫助AMD拓展在5G、汽車、AI等產業的應用市場,有望與對手英特爾瓜分在資料中心的市占。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居家隔離規範帶動筆電、遊戲的銷售,使得AMD股價在今年翻倍,進而有能力收購其他公司。不過華爾街分析師認為,這項重大的併購案可能會分散AMD的領導地位,有些分析師也認為收購案的價格太貴。併購消息傳出後,AMD股價一度跌逾5%,最終以4.07%跌幅收尾。

今年9月,繪圖晶片大廠Nvidia也宣布以400億美元收購Arm,可能成為半導體史上最大的交易案,雙方預計明年9月完成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