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川普(Melania Trump)27日現身搖擺州賓州,替競選連任的丈夫川普催票,這是她確診武肺後首度獨挑大梁,梅蘭妮亞除大讚川普是「鬥士」,也對疫情受害者表達憐憫與支持。

據《法新社》報導,梅蘭妮亞鮮少出現在丈夫川普的競選活動,上次出現是在8月共和黨提名大會的演說。

梅蘭妮亞27日現身賓州時告訴支持者,「唐納(川普)是鬥士。他熱愛這個國家,每一天都在為你們打拚。」川普將於11月3日總統大選對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

梅蘭妮亞上週取消出席川普的造勢大會,因為她與川普、兒子拜倫(Barron)確診罹患武漢肺炎(COVID-19)以來,「咳嗽未癒」。

梅蘭妮亞27日謝謝支持者的愛與支持,並說「我們好多了」。她同時對今年因染疫過世的22.5萬多名美國民眾表達憐憫之意,「我明白許多人痛失親人,或認識被這個無聲敵人影響一輩子的人」、「在這個難熬的時刻,我和家人會惦記著你們、替你們禱告…我們終將戰勝病毒。」

梅蘭妮亞在演說提到,川普愛上推特(Twitter)推文稱,這是「史上第一次,這個國家的公民每天都可以直接、即時從社交網站聽到總統的聲音」、「我不見得總是同意他說話的方式」、「但對他來說,能和他服務的人民直接溝通至關重要。」

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   圖:達志影像 / 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