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8)日指出,本會期,行政院長蘇貞昌四度率所有內閣首長至立法院準備做施政報告,也願意接受在野黨質詢,讓立委們問好問滿。但國民黨自己卻放棄質詢蘇院長的權力,也剝奪朝野政黨立委質詢權,數次大鬧議場、杯葛議事,還高唱我問天

民進黨表示,結果,國民黨昨天又變本加厲,政治作秀作好作滿,不但不讓蘇院長進行施政報告,還另於院會提案,要求蔡總統來立院進行國情報告。

民進黨說,國民黨一下杯葛蘇院長報告,一下又提案請總統報告,請問國民黨鬧夠了沒,這不是為反而反,什麼是為反而反?

民進黨表示,國民黨立委惡意杯葛院會進行,竟還反指民進黨反對他們的提案,什麼時候才要理性問政?國民黨立委不願意質詢,也不善盡立委職責,難道國會殿堂是你們的遊樂場,所有官員和首長隨你呼來喚去嗎?

民進黨呼籲國民黨,不要故意再拿民生議題作政治把戲,繼續大鬧議場。若真心想為人民的健康把關,請讓蘇貞昌院長好好地進行施政報告,朝野立委也能走上質詢台,共同用專業、理性來監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