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可以更改投票嗎」(Can I change my vote)登上Google美國各區熱搜的關鍵字,據《Fox News》報導,美國至少有7個州允許重新提交郵寄投票的選票,7州為阿肯色州、康涅狄格州、特拉華州、密西根州、明尼蘇達州、威斯康辛州和新罕布夏州。

其中,新罕布夏和密西根州更是關鍵「搖擺州」,如果能重新投票,將對美國總統大選選情產生不小的影響,更會讓兩黨的候選人在選前最後幾天,努力出盡奇招打擊對方,藉以改變選民意志。

《Fox News》對郵寄選票向50位選舉官員提問,其中37位表示,七個州允許選民在寄出郵寄選票後,可再重新提交選票。當地法律允許州民通過郵寄方式投票,同時在首次投票後的指定時間內容許選民改選他人。另外某些州選民更可以多次重新提交選票。

各州的規定不同,阿肯色州同意選民最多可以反悔2次。新罕布夏、愛達荷、伊利諾、印地安納、密西西比、賓州和新墨西哥州,允許選民於選舉日(11月3日)當天撤回郵寄選票並親自投票。密西根州規定,郵寄選票只要尚未處理,選民皆提出書面要求更改選擇。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美國總統大選提前投票,有些投票站內設有透明簾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可以更改投票嗎」(Can I change my vote)登上Google熱搜的關鍵字   圖:翻攝Google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