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預計今(28)早進行火砲試射,該飛彈的試射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結果共機稍早又侵入我西南空域,疑似針對我國中科院,藉擾台表達不滿。

據漁業署14日的射擊通報指出,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分別於今日及30日,上午9時至10時30分,排定在東南沿海實施海(空)實彈射擊,射擊危險區域要從九鵬基地延伸至外海。公告指出,漁民及漁船在試射期間出海作業時,應避開實彈射擊之危險區域,以維航安。

臉書專頁「台灣西南空域」指出,上午8時許,中共軍機 7A4260運九型電偵機再度進入我西南空域,高度7000公尺。我國空軍在空警戒,並於8時9分兩次廣播驅離,「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10月至今,中共解放軍累計已進入我空域22天;根據紀錄,我國空軍廣播驅離次數達76次。

國防部目前尚未證實相關消息。但根據海軍司令部公告,國防部將於29及30日進行西南海(空)域操演,屆時調同空軍實施操作;而該區域正是共機頻擾的敏感地帶,共機又會有何種回應,引發外界好奇。

 

 

 

 

中科院今於東南沿海進行火砲試射。   圖/漁業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