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將在下月3日揭曉,就在大選最後倒數期間,曾因為多次「講錯話」而遭外界質疑失智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26日接受NBC採訪時,再度出現口誤,他將副總統搭檔、加州女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丈夫」說成是賀錦麗的「妻子」。

拜登受訪時提到:「我們在德州以英語和西班牙語進行廣播,我們為德州投入了大量資金,我認為,我們不僅有機會贏大選,而且民主黨也將在此贏回眾議院的席位。」他接著強調:「我們也有一些非常優秀的候選人參選,所以我對德州選情感覺良好。」

拜登指出,他的競選夥伴、加州參議員賀錦麗本週將在德州參與競選造勢活動,而賀錦麗的丈夫埃姆霍夫(Douglas Emhoff)也剛去過德州,還有拜登的太太吉兒(Jill)也去過德州。不過他不小心口誤將賀錦麗的「丈夫」說成是「妻子」,他說:「我的妻子吉兒,還有道格拉斯·埃姆霍夫,他是賀錦麗的妻子到過那裡。」

根據當地媒體25日發布的一項民調顯示,拜登在德克薩斯州比他的對手、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略有優勢,不過拜登同日也犯了口誤的老毛病,當時他在一項視訊音樂會上發言,突然記不起川普的名字,兩次將他稱為喬治,可能是想起了兩位布希總統中的一人。他當時說:「如果再讓喬治當上4年…呃…喬治…呃…他…如果川普連任,我們會陷入一種處境,會身處在另外一個世界。」

拜登日前前往俄亥俄州造勢時,還一度說成自己是要競選參議員。然而,拜登已經不是第一次搞錯競選職位,他甚至曾叫不出自己以前的老闆,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的名字。前白宮醫生傑克遜(Ronny Jackson)日前對此表示,他確定77歲的拜登已不具備擔任總統的的智力和認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