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於23日正式開賣,許多民眾紛紛搶購,有中國微博主發現,實體店的iPhone 12展示機,在不到一周的時間,就出現邊框「掉漆」的情況。

關注資訊消息的微博主「烈楓」25日晚間PO出2張照片,照片中實體店內展示的iPhone 12展示機,不到一周的時間便出現邊框明顯掉漆的情況。令他不禁納悶,「才摸幾天,掉漆這麼厲害? ​​​​」

該則圖文引發中國網友留言討論,「這個是直營店裡的展示機,每天那麼多人不愛惜隨便放,當然容易掉漆了」、「怎麼像不裝保護殼的手機經常磕、撞、摔的樣子啊」,有人提及過去的iPhone系列手機也有相似情況,「記得iPhone 5出來的時候也這樣,5s稍微改善了點」、「當初的iPhone 5也這樣」。

根據《新浪網》報導,iPhone 12採用鋁金屬邊框,iPhone 12 Pro系列則採用不鏽鋼邊框,相較之下Pro系列可能比較耐用,但也較容易沾染指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