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韓國已累計了48名因施打流感疫苗死亡的病例,台灣也有51例不良反應通報,其中一名首度施打流感疫苗的台中豐原51歲林姓男子,曾一度被送到加護病房並發出病危通知。而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證實,林男施打的是賽諾菲

韓國目前已累計近48位民眾因施打流感疫苗至死亡案例,其中有4人施打的就是賽諾菲疫苗,對此衛福部部長陳時中曾表示,台灣與韓國所使用的賽諾菲疫苗批號不同,要民眾不要恐慌。但未料,台中市1名林姓男子,並無慢性病及家族病史,本(10)月10日時接種流感疫苗,10天後卻住進加護病房並發出病危通知,確診急性多發性神經炎,醫師認為恐與施打流感疫苗有關。

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因施打流感疫苗產生不良反應者共51例,其中施打賽諾菲就有12例,佔總數逾2成。雖莊人祥表示不良反應通報和疫苗的因果關係是兩回事,通報的意義在於了解病例有沒有異常增加,目前看來都還算正常,呼籲民眾勿擔心。至於林男一案,莊人祥則指出是否要做藥害救濟通報,還需再做進一步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