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5日)國民黨為慶祝台灣光復75週年紀念日,舉辦「台灣光復75週年紀念音樂會」,卻遭質疑是藉光復節議題與中共唱和「一中原則」。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受訪時表示,他反而懷疑民進黨是不是在唱和中共,「除非愛台灣、愛中華民國是假的,否則應該都要紀念這一天」。

對於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搶辦光復節活動,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先前曾表示,民進黨呼籲國民黨,勿藉由光復節議題與中共一同唱和「一中原則」。今下午,朱立倫出席台灣光復75週年紀念音樂會前受訪時,對此事則反批:「民進黨是不是在唱和中共,要抹滅中華民國歷史?」

朱立倫指出,台灣光復是終結日本的殖民統治的日子,除此之外還是古寧頭大捷保衛台灣、打敗共軍的日子,怎麼會是唱和中共?至於中共日前宣布要舉行光復節相關活動,朱立倫則表示,中共這麼做有他們的想法,但光復節是光復、保衛台灣的日子,「除非民進黨愛台灣、愛中華民國是假的,否則應該都要紀念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