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日趨緊張,隨著共機頻繁擾台,各界擔心會引發戰爭。根據台灣國際戰略學會及台灣國際研究學會昨(24日)發布的「台海安全」最新民調顯示,如果中國主動攻台,會有77.6%的台灣人願意為台而戰。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稱「為誰而戰?」對此,自由台灣黨創黨主席蔡丁貴今(25日)在臉書表示「戰後,台灣剩下的當然就都是台灣人了。」他更問「戰後習近平還活著嗎?」

李來希日前對這項「台海安全」民調,表示「我也要請年輕人深度的想一想,兩岸戰爭究竟是為誰而戰?為何而戰?你們有赴死的自覺嗎? 」他稱「為臺灣獨立戰到最後一兵一卒,那還能獨立嗎?臺灣如果獨立了,你們還在嗎?臺灣如果獨立了,誰在掌權?臺灣還會剩下什麼?你們還有什麼發展的機會?一切的一切都要重頭開始,你們願意嗎?你們有機會嗎?請再想一想:為誰而戰?為何而戰?戰後你們能做什麼?還能剩下些什麼?」

對此,蔡丁貴在臉書回嗆,滯台中國人無法理解台灣人願意為守護台灣而戰,問我們:「戰後我們還剩下什麼?」聽起來有點好笑。戰後,台灣剩下的當然就都是台灣人了。「不會再有人在10/25說台灣被中國難民黨光復了。因為戰前,滯台中國人能逃的就又都逃亡了。」蔡丁貴也表示,我倒是很好奇,如果中國會發動戰爭,戰後,習近平還會活著嗎?他能平安渡過內鬥的圍剿嗎?

針對蔡丁貴的提問,評論人唐靖遠則提出看法,他指出習近平10月底就要舉行五中全會了,而這次習近平在會上有兩大目的,包含了他要從黨內法規上來解決終身掌權的合法性,以及在經濟上通過他的十四五經濟規劃。

唐靖遠預測,至少在五年內,習近平不太可能武力犯台。因為習近平為了要達到這兩個目標,會讓中國的政局保持在非常穩定的狀態,尤其目前中國與國際社會的關係日益險惡,他對臺灣任何輕易的武力入侵,都可能影響到中國的局勢。

自由台灣黨創黨主席蔡丁貴,今(25日)在臉書發文問「戰後,習近平還活著嗎?」   圖 : 翻攝自蔡丁貴臉書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在臉書表示「為誰而戰?」   圖 : 翻譯自李來希臉書